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22
蔡英文訪達魯瑪克 允成立首間公民電廠
族群: 魯凱族 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卑南鄉    

總統蔡英文輔選列車22號開往台東,展開一連兩天的「發現台東魅力之旅」,下午還特別前往卑南鄉達魯瑪克部落,參訪當地綠能推動成效,蔡英文除了肯定達魯瑪克綠能成果,也現場允諾全力支持部落能源自主。

達魯瑪克近年來極積發展綠色能源,除了在教會跟部落活動中心都裝設10K瓦的太陽能發電設備,作為能源教育使用,今年初更正式登記成立「達魯瑪克綠能股份有限公司」,結合在地小型川流式水力發電廠,期盼成立全國第一間公民電廠。

達魯瑪克部落會議主席胡進德表示,原民會已同意將部落綠能計畫,列入為期4年的發展原住民經濟綜合計劃內,不僅有150萬元的規畫費,還有4年3,000萬元的補助金,期盼未來有更多族人,加入再生能源行列,使達魯瑪克成為全國綠色能源的指標聚落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21,92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