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20
麵包師傅.食材專家 攜手製作馬告鳳梨酥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飲食烹飪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新北市 汐止區    

大口咬下這款「馬告鳳梨酥」,不僅土鳳梨酥果香四溢,馬告的辛辣味,先是撲鼻而來,尾韻更帶來一股檸檬清香。

這一顆一顆的黑色顆粒,就是「馬告」山胡椒,在部落料理中更扮演不可或缺的元素。而馬告多層次的獨特風味,更被麵包師傅陳耀訓相中,以「馬告」為主角,參加2017年世界麵包大賽,一舉拿下冠軍殊榮,甚至有評審以「性感」一詞,來形容馬告。

而陳耀訓回顧起第一次與馬告的相遇,則是因為長期深耕部落食材的專家馬燕萍,她的引介開啟了「馬告鳳梨酥」的誕生。

有別於一般鳳梨酥伴手禮,這次同時鎖住鳳梨與馬告的特殊香氣,包裝更點綴上原住民族圖騰「菱形紋」,透過行銷到行動商務平台,不只在台灣,全世界都能看見部落產業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7,23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