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19
達仁獲贈全新巴士 取排灣名Ali凱道發車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社會關懷、交通運輸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台東大武鄉及達仁鄉等南迴地區居民,在愛心巴士還沒有進入部落前,對外交通相當不便。族人如果要看病或就學,必須花上大把時間和油錢,才能抵達要去的地方。

從102年開始,愛心巡迴巴士進駐部落,改善了偏鄉部落交通問題。台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更在多年極力爭取下,獲得公益單位贊助全新的21人座中型巴士,19號他們在凱道上,舉辦發車儀式記者會,還以排灣族語Ali,當作這台中巴的名字。

徐超斌醫師表示,除了感謝公益單位,也希望能讓南迴地區居民,有更安全的巴士能使用,呼籲政府必須重視偏鄉地區,「行」的權益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79,99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