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20
五峰大隘"烤火論壇" 賽夏民俗文物館登場
族群: 賽夏族 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、部落活動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新竹縣 五峰鄉    

邁入第六年的烤火論壇,今年第一場討論16號上午,在五峰大隘村賽夏族民俗文物館登場,今年以「122縣道聯盟-點亮部落回家的路」,來討論各部落如何彼此凝聚、相互協助推動文化與產業發展,並希望將耆老的傳統技藝傳承下來。

新竹縣社區營造中心執行長指出,其實五峰鄉各部落在發展輕旅行等產業,都有不錯發展,但是都礙於人力缺乏,導致最後無疾而中,因此希望透過122縣道串聯,共同推動。

而賽夏族文化藝術協會的理事長提到,兩年一次的矮靈祭是五峰鄉的熱點,但是卻難以持續熱度,目前內部也在討論如何在不觸犯傳統禁忌之下,活化祭場空間,增加部落發展的可能,他強調一部落一特色,讓遊客有更多親近部落的選擇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7,87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