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19
颱風環流吹強風掀湧浪 蘭嶼海洋盃喊停!
族群: 達悟族 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、部落活動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(楊馬倫)
地點: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為了參加一年一度的海洋盃拼板舟划船競賽,蘭嶼島上所有準備參賽的拼板舟,每到下午就會聚集在部落灘頭前的海域練習,但最近因為受到太平洋附近熱帶低氣壓影響,不時出現湧浪,不過,族人說,為了爭取佳績還是搏命練習。


(紅頭部落選手 周朝清 雅美族:

還可以練啦,但是我們也是拚生命在冒險,為了這個村譽榮譽心。)


(紅頭部落選手 周貴光 雅美族:

前幾天都是天氣不好,大家幾乎都是沒有練,只是志在參加嘛,沒有關係,這個是文化的一個體驗。)

受到安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蘭嶼島上吹起陣陣強風,岸邊出現湧浪的次數增加,考量海況不佳以及選手安全,原定21號舉行的第八屆海洋盃拼板舟划船競賽及傳統舞蹈表演,緊急踩煞車。

(蘭嶼鄉公所秘書 李美富 雅美族:

海浪有逐漸增強的趨勢,為了選手的安全,經過我們內部協商決議,最後我們把這個時間往後延。)

蘭嶼鄉公所秘書表示,目前比賽日期還沒有確定,要視浪況好壞而定,會在賽前的前三天公告,舉辦地點也不變。因為海象不佳而競賽延期,族人也趁著還有時間,在陸地上勤加練習體能,希望比賽時可以為部落爭取好成績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05,59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