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19
復興巴陵鐵塔挨批 區公所滅火強調防災功能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桃園市 復興區    

桃園復興區公所斥資1,300萬元打造的巴陵鐵塔,14號晚間才剛進行完試燈,紅色錐體尖塔外觀,讓人很難不和巴黎鐵塔產生直覺聯想,引來外界認為抄襲質疑以及批評聲浪。而當地居民雖然樂見它所引發的觀光效益,但也擔心夜晚點燈會對部落環境造成光害問題,甚至後續觀光的交通堵塞以及環境整潔隱憂。

而復興區公所秘書趕緊跳出來回應,再三強調建造鐵塔的原意,是建造防災的廣播塔,吸引遊客觀光則是其次,未來鐵塔也只有夜間整點會進行兩分鐘的燈光秀,降低光害。

區公所秘書陳平中表示,面對外界的建議,未來也都會納入考量,而目前鐵塔尚未驗收完成,實際開放的時間也還無法確定,但是引發這一波熱議,已經成功為巴陵鐵塔打開知名度,現在已有遊客上山爭相目睹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8,56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