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18
高壓電基座補償辦法 台電.族人無共識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部落建設  
記者:palang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來義鄉    

屏東縣來義鄉的山頭,隨處可見林立的台電高壓電塔。

台電當初興建時並未取得當地部落族人的同意,而且直到民國90年才以一年一平方公尺、一千五百元的價格補償地主,地主不僅土地被占用,電塔下甚至也不敢種植作物,認為這樣的補償辦法太欺負人,於是委請原轉會委員出面與台電協商。

台電高壓電塔最早興建的一批是在民國72年,來義鄉總共有149筆土地被電塔和纜線占用,台電除了沒有追溯民國九十年以前的補償,還要求必須持有土地所有權狀的地主才能申請補償,讓地主無法接受。

協商最後,台電代表仍然堅持現行的補償辦法,地主們則再次提出訴求,第一,補償金額提高到一平方公尺三千元;第二,必須追溯民國九十年以前的補償;第三,不要限制補償對象必須持有土地所有權狀;如果台電不接受地主們將會提告,並有後序的抗爭行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82,17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