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16
私釀小米酒案 傳統領袖依法拒絕訊問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傳統技藝/工藝、法律政治、農耕漁獵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大武鄉    

台東森永部落Kacalpan(卡加日坂)宗族領袖包顏華,在法扶律師陪同下,16號一早就來到台東大武分局,因為接到警方通知,要針對日前販售私釀酒事件進行偵查,不過律師則指出,由於案件並未涉及刑事責任,依照行政程序法規定,警方並無實質管轄權,因此當場拒絕訊問。

律師指出,依照行政程序法,當事人有權透過書面或口頭方式,對案件主管機關做出意見陳述,但警方今天要求到案說明,不僅有行政瑕疵,且容易造成當事人產生心理壓力,甚至影響案件結果。

小米收穫祭是森永部落族人年度盛事,而小米酒更是在祭典上,不可或缺的物品之一,針對縣府16號發出新聞稿聲明,強調查扣行為一切依法行政,法扶律師則認為,包括小米酒用途,以及是否有實質販賣行為,都跟事實有諸多出入,表示後續將在陳述意見中提出,向台東縣政府做進一步釐清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7,61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