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16
泰雅電子織品工作坊 主題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傳統技藝/工藝、文化創意、當代藝術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Iwan(高旻君)/No(林遠沖)
地點: 苗栗縣 泰安鄉    

藝術家使用愛玉跟苧麻來製作原創服飾,這是由當代藝術團跟尤瑪‧達陸,在泰安士林部落舉辦的「泰雅電子織品工作坊」,而今年辦理的主題為「游牧」,並邀集各國藝術家及在地織布工藝家跨領域來交流,呈現出不同的藝術創作。

藝術家表示,從原本的傳統織布技術要納入新科技的電子媒介時,雖然學習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許多困難,但卻讓原本傳統織布的呈現,更為多元及完整。

而在地傳統織布工藝家表示,在傳統與新科技的創作結合中,原來也可以搭配在傳統的織布作品,但也強調泰雅族傳統頭冠的形式不可完全改變,因為會失去原有傳統文化意涵。

今年「泰雅電子織品工作坊」的活動到15號,而最後一天將會把各個藝術家作品在部落做巡迴展演,希望讓各界看見原住民傳統織布材料、或其它食材及電子媒介所創作出來的作品。
類別
非營利組織與行動主義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2,42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