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15
台北電影節 "阿莉芙"舞炯恩抱回最佳新演員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電影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Talu(王啟倫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舒米恩和范逸臣兩位原住民歌手,共同向第二十屆台北電影節致敬演唱。台北電影節14號晚間,在台北中山堂展開,群星聚集,今年分為劇情長片、短片、紀錄片、及動畫片四大類別,選出16個獎項。

而在劇情長片阿莉芙中,飾演跨性別者的舞炯恩,也榮獲最佳新演員獎,雖然沒到場,不過由同片演員趙逸嵐代領,得獎感言也表達透過電影,讓人了解跨性別的愛情。

而台北電影節的大獎,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女主角,則是由《誰先愛上他的》劇情長片中,男主角邱澤以及女主角謝盈萱包辦,接下最佳男主角獎項,邱澤還一度哽咽。

第二十屆台北電影節,40部作品中,除了阿莉芙之外,也有許多關於原住民族議題的精采作品,像是海人魚、不得不上路,雖然沒有獲獎,但入圍就是肯定,也讓更多人原住民族獨有的文化特色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1,55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