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13
原文會承攬人員真僱用 工會批違法籲納編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工作權益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Talu(王啟倫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 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拒絕假承攬、真僱用,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企業工會,以及多個勞工團體,13號到原民會陳情抗議,要求納入正式編制。原文會約有250名員工,其中多達72名是承攬進用,而承攬人員不僅沒辦法得到勞基法保障、甚至連勞健保、加班費也沒有,痛批是不公平的對待。

原文會工會代表董事Kumu.Watan也到場聲援,以新聞部採訪組為例,依法承攬人員,不應該受到監督指揮,但原文會卻違法濫用承攬人員。針對承攬人員納編要求,原文會以原民會給予的員額有限做理由,但原民會高層又表示不知情,質疑雙方互踢皮球。

對此原民會回應,針對人力缺乏問題,原文會應該就業務、人事經費比例,做人力規劃。原文會也表示,等到人力需求報告完成後,會再提到原民會,只不過107年度預算編列已經在執行,所有承攬人員要納入正式編制,恐怕很難執行。

到底人力規劃何時才能完成,原文會表示預計在10月底前,但承攬人員是否能納編也還是未知數,原文會企業工會強調,每年承攬人員和正職人員,相關補貼及獎金差異,高達12萬元,主張應盡快將承攬人員納入正式編制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4,15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