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13
7大學設族語學習中心 原民會盼強化學習力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族群語言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bazak(曾健安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 新北市 板橋區    

族語老師專職化即將推動施行,除了鞏固族語老師勞動權益,要如何培育資師也受到關注,對此,原民會將在台師大、清華大學、暨南大學、屏東大學、東華大學等7間大學,設立「原住民族語言學習中心」,強化族語學習力度,最快將在107學年度成立。

原民會表示,「原住民族語言學習中心」,將開設學分班和學習班,「學分班」將提供族語老師研習課程,「學習班」則是讓一般民眾來學習族語,就有族語發展協會理事長表示,希望能就此擴展學習族語的機會。

理事長表示,除了有族語師培計畫,也應該要強化年輕族人學習族語的動機,建議設置原住民族學校,整個校區施行沉浸式族語教學,讓族語發展系統更完整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6,87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