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13
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再添1例 感染地待調查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疾管署11號公布國內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,是一名新北市新莊的學生,也是今年北台灣的首例,不過案例在發病之前,在7月3號到6號,曾與家人跟團經高雄田寮短暫停留後,到台東太麻里、鹿野、池上等地旅遊。個案潛伏期活動地點多,疾管署除了著手調查可能感染來源,也加緊宣導防蚊。 疾管署提醒民眾,登革熱病媒蚊喜歡住在積水的陰涼處,瑪莉亞颱風剛走,民眾也趁著太陽公公露臉,把住家附近積水容器都清掉,以免孳生孑孓,讓登革熱有機可趁。 疾管署提醒,登革熱的症狀跟感冒很像,但是如果出現了後眼窩痛、肌肉關節痛、出疹等症狀時,要趕快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活動史。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個案請及早通報,以利衛生單位採取防治措施,避免疫情擴大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6,87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