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12
等待10年! 太巴塱獲國際安全社區5項認證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  
記者:Kacaw·Mayaw
地點: 花蓮縣 光復鄉    

國際安全社區認證中心主席戴爾漢森一抵達太巴塱,就受到部落族人以歌舞來歡迎。部落Tapang楊德盛親自為他披戴情人袋,隨後由族人一一介紹這十年來申請的六項內容跟組織架構,而最讓戴爾漢森驚豔的,就是部落用年齡階層力量推動社區安全並傳承文化。

力拼通過國際安全社區認證,太巴塱部落4個村回歸傳統分工機制,從耆老到青年,所有年齡階層合力促成,希望以阿美族的模式,結合鄉內公、私部門各界的力量及社區資源,推動安全社區工作,提高安全、減少危險。

歷經多年的推動準備,太巴塱今年正式向國際安全社區認證中心申請認證,涵蓋內容包括道路、居家、校園、公共場域、以及農事等5大安全議題,這次不但順利通過認證,族人也期望能再提升部落生活品質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72,59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