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08
利嘉公墓遷葬作業 疑挖到石棺文化處會勘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考古遺址  
地點: 台東縣 卑南鄉    

台東卑南鄉利嘉公墓近日進行遷葬工程,沒想到在挖掘過程中,疑似挖到石棺,民眾擔心可能是石棺群遺址,而卑南鄉公所目前已通知台東縣政府文化處,派專人進行會勘。

日前台東卑南鄉利嘉公墓進行遷葬工程,不過在挖掘的過程中,施工人員疑似挖到石棺,石棺裡頭還有些陪葬品,施工單位擔心挖到的是石棺群遺址。

不過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研究人員表示,他們抵達現場時,石棺早已被拆除,只剩下破碎的石板,目前只能透過現場人員所提供的照片或影片,作為判斷依據。

透過留下來的石板及照片、影片做比對,研究人員初估跟卑南文化遺址石板棺形式幾乎一樣,也就是代表石棺文化從五千年前一直到近代,都有在使用,相當具有歷史價值,目前也已安排人員在挖掘現場做紀錄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1,74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