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08
厄斯特族男子 迎娶七佳mamazangiljan家族成員
族群: 排灣族 、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生命禮俗  
記者:zermezerman(蔣文倢)/legeay(宋茂璋)
地點: 屏東縣 春日鄉    

男方家族親朋好友,排了長長隊伍,扛著聘禮,大陣仗到屏東春日鄉七佳部落mamazangiljan的家中提親,隊伍中可以看到許多外國面孔,原來準新郎是來自英國愛爾蘭的Ulster族群。

想要迎娶七佳部落mamazangiljan的大女兒,可不容易,男方帶來部落下聘必備的檳榔、小米酒和年糕,也特別準備來自愛爾蘭的威士忌、手鼓等,甚至連家族旗幟都一起帶來,代表跟排灣族結盟,正式成為一家人。

在排灣族傳統社會文化,mamazangiljan家族的長嗣,不論男女,必須繼承家名與部落責任,因此這場異國情緣,一開始並不被女方家人接受,但準新郎Daniel用心付出,也對台灣原住民族文化表達重視,打動女方家人,也讓有情人終成眷屬,而正式婚宴預計明年初隆重舉辦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35,26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