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07
新北推廣原民文化 賽夏傳統婚儀式隆重登場
族群: 賽夏族   
主題: 生命禮俗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新北市 板橋區    

聘禮、酒、以及豬肉,男方求婚隊伍帶著聘禮來到女方家,雙親達成協議後共飲,表示同意了這門婚事。

7號新北市原民局舉辦賽夏族傳統婚嫁儀式展演,到場參加活動的旅北族人感到相當新奇。

為了要策辦這樣的活動,新北市賽夏族領袖花了許多時間往返苗栗東河,拜訪部落耆老,進行田野調查,仔細了解求婚儀式、訂婚規矩、結婚與這些過程當中所吟唱的古調、樂舞,希望讓都會區的族人也能透過活動,深入了解。

新北市原民局表示,有別於過去所舉辦的原住民族活動,今年以「原住民族傳統婚禮」為主題,希望透過各個不同族群的生命禮俗文化,達到在都會區傳承文化的目標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78,00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