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06
"安妮與阿嬤相遇" 台灣首度展出安妮日記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史資產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戰爭,身為猶太人的安妮法蘭克,一家人為了躲避納粹的迫害而藏身荷蘭一處閣樓密室,當時13歲的安妮,以日記寫下每日躲藏的點點滴滴,而這本「安妮日記」,就真實見證了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歷史。

而與安妮同時代,在地球另一端的戰場上,有著遭受日軍性暴力的「慰安婦」年輕女子,如今成為我們口中的「阿嬤」。

2018年婦女救援基金會附設的「阿嬤家-和平與女性人權館」與荷蘭「安妮之家博物館」合作,舉辦為期半年的「安妮與阿嬤相遇:看見女孩的力量」特展,首次將安妮的故事、日記以及密室意象帶到台灣展出。

婦女救援基金會董事長表示,今年以特展形式,與荷蘭進行國際人權外交,展覽會場從「阿嬤家」,再走進「安妮的密室」,期許帶領民眾共同反思,壓迫無處不在,但唯有正視與肯認它,才能帶來治癒的可能。

而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副代表范安治則表示,安妮的日記不僅帶領大家看見戰爭的醜陋,也讓更多人看見無數顆勇敢、堅毅的靈魂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8,27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