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06
原文發中心台澳藝術家駐村 激盪創作火花
族群: 排灣族 、太魯閣族 、澳洲原住民  
主題: 音樂、舞蹈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瑪家鄉    

想像著用手撥水,往自己身上潑灑,簡單的舞蹈動作,卻道出澳洲原住民族的歌舞,與生活的土地是緊緊相繫。

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推出台澳藝術家駐村計畫,邀請澳洲原住民舞者Rachel Wallis,及剛獲得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桑梅絹參與計畫,兩位藝術家以互換方式進行文化交流與分享。

Rachael Wallis本身是澳洲政府在1909年至1969年實行的「同化政策」下,屬於被偷走的一代,她感謝扶養家庭讓她從小學習舞蹈,長大後可以用歌舞找回自己的文化,她希望到台灣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,與部落族人一起生活、分享交流舞蹈上的技巧及家鄉文化。

Rachael擅長傳統與現代舞蹈,是澳洲最多才多藝的舞者與編舞家之一。

原文發中心將安排Rachael Wallis、排灣族歌手桑梅絹,以及太魯閣族音樂創作者謝皓成,一同進行音樂與舞蹈的創作,希望激盪出更多藝術創作火花,成果將在7月28號進行發表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86,04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