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03
正確認識媒體! 台師大大武舉辦素養營
族群: 排灣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電影、身心發展、廣播電視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大武鄉    

媒體素養營的第一堂課,就是帶領學童認識電視電影分級,小朋友仔細聆聽、爭相搶答,現場互動相當熱絡。

這是台灣師範大學大傳所舉辦的媒體素養營,由研究生組成的小老師團隊,3號來到台東大武國中,希望在網路與媒體資訊氾濫的時代,讓原鄉學童對媒體有更正確的認識。

主辦單位以「原力覺醒:找回聲音的力量」為主題,希望透過媒體知識學習,讓小朋友更了解訊息傳播的重要,同時透過攝影、繪畫以及敘事等一連三天的實作課程,讓孩子們說出自己的故事、部落文化。

近年來網美、網紅風潮延燒,催生出新型態的網站內容,各種暴力、血腥以及煽情類的爭議性題材,在網路上泛濫散播,透過媒體素養營,建立學生正確使用網路的觀念,營隊也希望藉此回饋偏鄉部落,讓每位小朋友都成為耳聰目明的閱聽人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66,43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