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03
卡度部落.社服中心合作 首創山胡椒月餅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飲食烹飪  
記者:Iwan(高旻君)/Batu Qalavangan(黃昱淮)
地點: 南投縣 仁愛鄉    

烘焙師傅細心地教導婦女們,用原住民調味料,也就是當地布農族人稱為Makav的山胡椒,來製作月餅,學員們也認真地將麵團磅秤,有模有樣的學習態度,一點都不馬虎,特別的是,也有小孩前來學習,展現部落凝聚的學習精神。

烘焙師傅表示,這次首創的Makav月餅,所要呈現的就是原民的獨特風味,也希望學員之後也能夠親手製作,並分享給親朋好友。

這次活動主要是由新事社會服務中心,結合社區的培力工作,透過這次的創意美食活動,提升在地社區產業的發展機會。

烘焙師傅提醒,每年中秋佳節月餅都會準備約1,000份左右的供應量,由於人手不足,而且都是現做,若有興趣的朋友,可提前訂購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25,56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