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7/03
島嶼音樂季系列活動開跑 邀沖繩團隊交流
族群: 布農族 、南島語族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音樂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一年一度的「島嶼音樂季」,來到第五年,這場以音樂為名,串聯台灣、沖繩兩地-泛南島語系的黑潮文化圈,在一期一會、一年台灣一年沖繩的舉辦模式下,已逐漸發展成台灣與沖繩之間,最盛大的交流活動。

音樂季活動也讓在地音樂家,有了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,像是今年首次參與「島嶼音樂季」的沖繩歌手仲村奈月,將以沖繩傳統樂器-三線琴,帶來當地民謠演出。

今年「島嶼音樂季」也將舉辦「音樂人創作工作坊」,讓兩地藝術家藉著音樂語言,擦出新的火花。

主辦活動的台東生活美學館表示,絕非只是舉辦一場「好看」的音樂會,而是希望能藉著每一年,部落與部落的深層交流與連結,帶出後續從官方到民間的深耕發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1,61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