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25
原民服飾時尚創意設計培訓班 學員展成果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服飾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瑪家鄉    

穿上自己製作的傳統服飾,走秀動作儘管有些生澀,卻展現高度自信,以傳統文化元素結合現代潮流趨勢,運用現代版型技法,完成整套作品,「原住民服飾時尚創意設計培訓班」學員,學到的不只是做衣服,更能透過服飾創作來訴說自己的故事。

由勞動部委託原住民團體舉辦的原住民服飾時尚創意設計培訓課程,教導學員從打版、裁縫、編織學習裁縫技能以外,也進行傳統服飾及圖文的改良與設計,而培訓的另一個目的,就是輔導學員考取全國技術士裁縫女裝丙級證照,對於不管是裁縫新手或是已經是工作坊負責人的學員來說,未來在服飾製作的實務上,都有相當大的幫助。

兩個月的培訓計畫,吸引有心從事服飾設計的部落婦女與青年參與,講師鼓勵學員將所學運用在工作及創作上,提升原住民服裝織品產業品質,提高自身產品的市場競爭力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7,38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