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22
慶祝毛利新年節 系列活動台灣熱鬧登場
族群: 跨族群、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部落活動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Talu(王啟倫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毛利族人挖開土窯,熱騰騰的蒸氣立刻竄出,裡面放著一袋又一袋食材,有羊肉、地瓜、馬鈴薯,這是紐西蘭毛利族的傳統美食hangi,這是為了慶祝紐西蘭毛利族的Matariki新年節,原民會和紐西蘭商工辦事處,22號首次合作在台舉辦。

慶祝新年節,當然少不了毛利族著名的戰舞,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提到,每年6月登場的毛利新年節,族人會在這期間享用盛宴、唱歌跳舞,更象徵豐收, 因此希望把這個重要慶典,分享給如同兄弟姊妹的,台灣原住民族。

不僅是毛利族帶來傳統美食以及舞蹈,原民會也邀請族人團體搬出台灣原民族的美食,以及舞蹈表演,促進台紐雙方的文化交流。

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提到,本次新年節系列活動,將舉辦電影展、傳統舞蹈、歌謠的演出,向台灣民眾分享毛利族的文化多元性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3,57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