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22
珍藏35件泰雅文物 高茂源全捐贈泰博館
族群: 泰雅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史資產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新北市 烏來區    

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,居住在新北市烏來區的83歲文史工作者高茂源,選擇將自己珍藏的35件泰雅族文物,全部無償捐贈給新北市烏來的泰雅民族博物館。

在捐贈同意書上簽名,完成捐贈儀式。高茂源並非當地泰雅族人,只因過去他的母親在烏來地區從事助產士工作,族人為了報答恩惠,常將泰雅族織品或器物,作為回饋贈送,高家因此收藏了許多泰雅族器物。

35件的古物,有文面老人照、雜誌季刊史料,以及烏來屈尺群織品、台北州教育所印章和助產士器材等珍貴物件,新北市原民局也致贈匾額,表達感謝。

藉由保存下來的文物,找到過去歷史痕跡,新北市原民局表示,未來等相關文物典藏鑑定,還有保存維護工作完成後,會針對這次捐贈的文物舉行特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6,40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