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22
林務局辦論壇 族人籲森林主導權還部落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、傳統生態智慧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農委會林務局22號,首次舉辦森林驗證、人工林永續經營及綠色採購論壇,與會者除了有專家學者外,也邀請族人分享環境永續看法。族人表示,長期以來林業管理,林務局把族人屏除在外,讓族人無法使用自然權利,呼籲林務局先把森林主導權還給族人,以原住民族方式管理山林,重建人與大自然永續對等關係。

出席論壇的原民會則指出,林業政策發展人工林永續經營,除了與原住民禁伐補償政策相衝突之外,私有地規模小,經濟效益發展也較低,建議林務局應釋放疏伐的空間。

林務局表示,台灣在2016年,把森林驗證FSC納入國家政策,藉由驗證機制的引進,將對環境保護及原鄉部落相關權益影響,進行監測管控。

透過論壇,展開森林議題與原鄉部落之間對談,希望取得平衡。而森林驗證已成為國際上,森林多元功能,重要指標性認證,林業試驗所也將在10月,推出中文版國內準則,協助林務局及地方政府通過FSC認證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67,53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