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21
議員.族語師籲南市府 開放本土語教師缺額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語言、族群教育  
記者:palang paljaljuman
地點: 台南市 全部    

李文正與谷暮‧哈就兩位台南市議員,協同閩南、客家以及原住民族的母語老師召開記者會,向台南市政府教育局爭取開放本土語言正式教師缺額,希望更多具有母語能力的教師進入校園,促進本土語言教育的推動。

107學年度全台六都中,台北市開出12名閩南語和2名原住民族語教師缺,高雄市也開了2名閩南語以及2名客語教師缺,反觀台南市一個名額也沒開缺,因此母語教師呼籲教育局為復振本土教育開放名額。

針對記者會訴求,台南市教育局以書面回應,目前本土語課程已有將近五成正式教師授課,暑假期間也都開設本土語認證加強班,至於是否開缺聘任本土語言正式教師,教育局表示係屬學校權責,將由各學校評估現有師資及課程需求而定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4,56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