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20
桃源土石流黃色警戒 為安全勤和配合撤離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  
記者:zermezerman(蔣文倢)/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高雄市 桃源區    

受到西南氣流影響,高雄持續降雨,農委會針對高雄桃源區發布黃色土石流警戒,而緊鄰荖濃溪的勤和部落,上週14號就因為大雨進行預警性撤離,不到一個禮拜,19號又再次撤離,共85人安置勤和平台,16人則到樂樂段避難屋,144人前往外地或依親;族人雖然覺得不便,但為了安全,還是配合撤離動作。

由於降雨不斷,許多遊客不敢上山,桃源當地露營業者的生意也連帶受到影響。

桃源區也因為到達豪雨標準,顧及居民上班上學安全,20號全區停班停課;區公所也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,隨時關注各部落狀況,另外公路單位人員與重機具也在重要路段待命,避免道路落石影響居民交通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9,98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