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9
羅東博愛醫院爭經費 4派出所建置AED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Tjivuluean(孫政賢)
地點: 宜蘭縣 南澳鄉     宜蘭縣 羅東鎮    

根據統計,宜蘭南澳鄉跟大同鄉105年十大死因中,心臟疾病都排名第二,雖然縣內設有「自動體外心臟-電擊去顫器」AED,能夠對病患實施急救,但是大多放在學校、風景區和衛生所,城鄉分配不均,全縣面積最大、交通最不便的南澳鄉只有6台。

常常在等待送醫的途中,喪失性命。

而衛生所、學校等單位並非二十四小時開啟,因此羅東博愛醫院協助向衛福部申請經費,分別在南澳鄉武塔派出所、大同鄉的英士派出所、牛鬥派出所以及寒溪派出所各建置一台AED,並提供簡易急救課程,讓民眾學習。

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盧進德表示,心臟疾病最常見是心律不整,如果能在1分鐘內取得AED施以電擊,心臟恢復跳動成功率可高達90%,希望透過AED的設置,在黃金時間內搶救,在施以醫療後送,提高部落健康保障,建立安全的生活環境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61,48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