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9
仁愛過坑段原保地納邵傳領 引族人不滿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綜合行政  
記者:Iwan(高旻君)/Batu Qalavangan(黃昱淮)
地點: 南投縣 仁愛鄉    

仁愛鄉公所依據原民會公告的邵族傳統領域,透過電腦衛星圖一一釐清,是否將仁愛鄉過坑段原保地劃設在範圍內。

結果很明顯紅線部分劃到了黃線經界線,等於紅線左邊的黃色經界線這塊仁愛鄉原保地,納入了這次邵族傳統領域範圍裡面。

然而公告至今遲遲未得到任何單位來說明,卡度部落族人要求相關單位檢討改善。

這事件引發仁愛鄉卡度部落族人反彈,在於邵族傳統領域公告前並未進行任何協商,在原民會公告訊息之後,其實大家是相當錯愕。

邵族民族議會對於發生這狀況,表達過程確有疏失,並願意針對有意見的領域範圍,再進行協商。

布農族民族議會表達聲明,將在6月22號率領卡度部落族人,前往邵族民議會冾商,希望爭議事項能盡早圓滿落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0,15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