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9
台東推廣部落假期 志工體驗農忙過程
族群: 排灣族 、魯凱族   
主題: 文化創意、觀光旅遊、飲食烹飪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台東縣 全部    

排灣族和魯凱族原住民傳統農作物小米收成,要把小米串起來,不但變成可以賣出去的食材,也能變成裝飾的文創品。現在更透過工作假期,吸引國內外志工參加體驗。

台東縣今年第一場的部落工作假期,安排到金峰鄉魯拉克斯部落小米學堂,28位志工和族人一起堆砌小米田的石牆,體驗在山區種小米的過程。而且18號端午節,族人還教志工們,用小米和豬肉包原住民的粽子「吉拿富」,親手丟進鍋裡水煮,體驗飲食文化的差異。

台東縣政府表示,宣傳原住民部落文化,過去是族人走出去,最近三年推廣這種部落工作假期遊程,平均一年創造150個包括接待家庭和工作坊等就業機會,但後續交由部落自己經營後,就業機會可能還會再增加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33,90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