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8
原民選手賽龍舟 親友準備風味餐超給力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體育活動、飲食烹飪  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,18號進入比賽尾聲,由阿美族人組成的樹豆龍舟隊,從預賽、複賽到準決賽,維持比賽水準,順利挺進四強。族人表示,希望在決賽時,調整好划船節奏,擊敗強敵,搶下冠軍寶座。

往年都能闖入八強賽的蘭嶼飛魚龍舟隊,雖然今年八強止步,但選手表示,這次陣容以年輕族人為主,傳承意味濃厚,而老槳手們看到年輕族人展現出飛魚精神,感到滿意。

比賽現場,除了觀賞激烈的龍舟競賽,來到原住民休息區,也可以看到親友們,精心為選手們,準備的部落家鄉菜,蕗蕎、輪胎苦瓜,還有當季飛魚,好補充選手體力。

親友團表示,參與龍舟競賽的目的,其實就是族人相聚時間,在端午節慶期間,營造大家庭的氣氛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5,56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