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8
高美醫專將停招停辦 原鄉學生覺可惜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zermezerman(蔣文倢)/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高雄市 美濃區    

又一間大專退場!受到少子女化浪潮下,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營運不佳,目前全校學生人數只剩下564人,原住民學生大約有40多位,多來自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地區的學生,在學校退場後,這群部落學生就只能轉學到市區或其他縣市的學校,離家又更遠了。

偏鄉地區少了一間專科學校,學生也覺得可惜,面對要轉校更是恐慌,必須重新適應新的學校同儕與環境。

高美醫專位於高雄美濃,地處偏鄉,當地人口本來就外流嚴重,學生人數也相對遞減,校方決定107學年度全校停招並停辦,教育部在四月分也進行學生安置說明會,目前校方已將四百多位在學學生轉學安置完畢,相同科系學分都可以持續計算,希望不影響學生的受教權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32,77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