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8
退休校長種印加果 帶動清流部落新農產
族群: 賽德克族   
主題: 農耕漁獵  
記者:Iwan Tadaw(高旻君)/Batu Qalavangan(黃昱淮)
地點: 南投縣 仁愛鄉    

提到這項農作物,退休校長侃侃而談,分享他在清流部落種植印加果的好處。

印加果原生長在南美州祕魯的亞馬遜雨林中,主要是當地原住民日常生活中所食用的天然農作物,桂進德回顧之前種植過的愛玉子、生薑及香菇等農作物,除了疏於管理,也遭遇過不少動物侵擾,導致無法順利種植下去,因緣際會下接觸了印加果,發現在管理上十分方便,且年年都可採收。

桂進德認為印加果種植利潤高,營養價值也高,推薦部落族人一起種植。

退而不休的校長,努力種植印加果,也願將這項新興的農產業資源,分享給族人,希望提升部落經濟發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9,28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