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7
望鄉好料理!布農青年返鄉創業 餐點遊客愛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就業服務、飲食烹飪  
記者:Iwan(高旻君)/Batu Qalavangan(黃昱淮)
地點: 南投縣 信義鄉    

一般的河粉,在精心料理之下,變成一道具有布農族特色的「野菜河粉」餐點,這是在望鄉部落布農族青年松芳古所經營的餐廳,不只河粉料理,還有布農族野菜風味餐及西式料理,也頗受好評。

松芳古原本是在電台擔任主持人,為了回鄉照顧身體微恙的父母親,放棄電台工作,帶著太太返鄉創業。

創業初期相當辛苦,好在後來他申請政府的百萬創業計畫後,解決了創業期間資金籌措問題。

而一路看著松芳古創業的母親表示,非常支持兒子返鄉創業,也呼籲年輕人多回鄉,創造部落經濟。

松芳古表示,目前正積極籌備設立農場,要將部落所種植的食材直接帶到店內,把最新鮮的風味料理,端上桌給客人品嚐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6,16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