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6
領觀眾認識佳平.望嘉文物 2紀錄片首映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音樂、電影、文史資產、學術研究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排灣族古謠迴盪在台大圖書館國際會議廳,為16號舉行《Muakai的跨世紀婚禮》和《cenvulj ta vuvu祖靈的召喚》紀錄片首映開場。

佳平部落以及望嘉部落的領袖家族繼承人,在致詞中感謝台大團隊、原民會以及文資局等相關單位的協助,在分別藉由嫁娶和結盟儀式後,有了新的文物典藏模式。

兩位紀錄片導演也提到,在拍攝和整理的過程當中,更深入了解到兩件國寶的故事,以及現在部落文化復振的強大能量,透過影像紀錄展現部落持續發展和活化的動能。

不過族人同時也期待未來,在部落能培育出相關人力資源,建置友善的保存空間,來保存自己的文物,說自己的故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56,83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