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5
布農傳統植物石菖蒲 研發產品帶動產業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農耕漁獵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延平鄉    

vuvu們照著步驟,利用石菖蒲作為主要成份的精油,透過高溫加熱跟攪拌,最後再倒入模中冷卻10分鐘,一瓶多用途的石菖蒲護膚膏,就大功告成。

眼前翠綠的石菖蒲,外表看似一般的芒草,在中醫觀點上具有理氣活血、散風祛濕的功效,同時它也布農族人在舉辦傳統嬰兒祭上,非常重要的祈福媒介。

為了提升原鄉經濟發展,台東縣基督教種子之家全人關懷協會,利用石菖蒲研發製成手工皂跟護膚膏等系列產品,廣邀部落族人投入產業,提供在地就業機會。

雖然石菖蒲系列產品推出不到半年,但市面反應卻相當熱絡,除了完全都是天然物質製成,也蘊含在地文化意義,因此協會希望更多族人來種植石菖蒲,期盼藉由這項傳統植物,為部落帶出新興產業奇蹟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65,85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