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5
土耳其空手道世界公開賽 布農谷筱霜奪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體育活動  
記者:Iwan(高旻君)/Batu Qalavangan(黃昱淮)
地點: 南投縣 信義鄉    

快速移動,開賽沒多久一逮到機會,布農族女孩谷筱霜,就以勾踢先馳得點。領先3分的她展現了強大自信,再以勾踢將領先分數遠遠拉開。雖然對方烏茲別克選手想要積極搶分,但都無法得逞。反觀谷筱霜冷靜應對,最後一擊再拿一分,最後以9比1大勝,金牌入帶。

走到谷筱霜的部落信義鄉地利村,族人聽到谷筱霜的名字是感到驕傲,尤其過去教導過她的老師以及家中長輩。而回顧比賽當天大家盯著網路直播,筱霜可圈可點的表現,令人讚譽有加。

指導教練表示,這次比賽中奪冠,谷筱霜世界排名也進入前10名,未來只要保持最佳狀態,非常有機會取得2020年奧運代表權的機會,再次為族人國家爭光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4,36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