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3
活力E起舞動決賽 高中.職組暨南附中奪冠
族群: 排灣族 、賽德克族   
主題: 音樂、舞蹈、戲劇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排灣族的歌謠迴盪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,第十六屆活力E起舞動歌舞劇競賽,13號進行高中、高職組的決賽。

隊伍當中有遠從屏東枋寮高中的學生,以排灣族傳統婚禮為主題,第一次參賽難掩緊張,但最希望的還是更深入地學習自己的文化。

連續參加四年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屬高中,今年母語族群選擇賽德克族,以和解為主題,透過戲劇編排,演繹出族人過去對抗日本殖民的情況,也讓本身是霧社事件後代的學生,在演出的過程中有很深的感觸。

活力E起舞動歌舞劇競賽高中、職組決賽,最後是由暨南附中獲得第一,而榮獲國小、國中、高中以即大學第一的團隊,14號晚間七點將共同進行成果展演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0,47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