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3
不滿BOT環評過 邵民族議會將提行政訴訟
族群: 邵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Iwan(高旻君)/Batu Qalavangan(黃昱淮)
地點: 南投縣 魚池鄉    

日月潭孔雀園BOT開發案,12號通過南投縣政府第6次環評審查大會,族人一聽到決議的結果竟是如此,感到非常憤怒。

也有族人表示,原民會在11日公告通過邵族傳統領域劃設範圍之後,原以為就能阻止日月潭孔雀園BOT開發案的進行,但12號環評審查會議在與會來賓發言完之後,竟要求現場所有人員離席,才做決議,對於這樣不公開透明的行政程序感到非常不滿。

邵族民族議會表示,將提請「行政訴訟」,要求撤銷開發案,爭取邵族族人應有的權益。

原民會在12號下午緊急發出新聞稿表示,孔雀園BOT案環評審議通過,但仍應諮商取得邵族同意或參與。對此,南投縣政府表示,會要求開發單位遵行原基法第21條來辦理。

原基法第21條最重要的精神就是,若政府或私人在「原住民族土地」從事的各項開發案「應諮商並取得原住民族或部落同意或參與」,而原民會11日才公告邵族傳領劃設之後,12日環評審查卻通過,地方政府與族人呈現對立情況,邵族族人捍衛土地權利,還有一大段路要走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8,30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