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3
慶祝警察節! 新竹縣警局表揚優秀人員
族群: 泰雅族 、賽夏族 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法律政治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新竹縣 竹北市    

615警察節前夕,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舉辦107年度警察節慶祝活動,25位優秀員警獲頒表揚,從警30年的賽夏族刑警隊長,因為成功破獲跨海詐欺機房案件,今年也獲頒榮譽獎座。

另一位泰雅族的派出所副所長,因為積極執行「安居緝毒專案」,成果豐碩,在今年二月經過行政院核定後,榮獲團體組丙組第一名殊榮,也成為本次表揚大會裡的一大亮點。副所長表示,這份榮耀也將化為使命,繼續守護原鄉。

然而維護社會治安,單靠基層警力依然不夠,新竹縣長提到,縣府仍面臨員警缺額高居不下的問題,預期編制人數1213人,但實際員警數卻只有一千人不到,因此期盼喚起民間意識,鼓勵新血加入警政工作。

新竹縣警察局也提到,今年除了致力於查緝13鄉鎮的毒品案、詐欺案以及原鄉地區的山老鼠犯罪集團之外,也把重心擺在年底大選的治安維護,盼能偕同政府民間,共同維護民眾安全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6,82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