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3
原民會公告傳領 日月潭BOT環評仍通過
族群: 邵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No(林遠沖)
地點: 南投縣 南投市    

邵族人再度表達對日月潭孔雀園BOT開發案,反對的態度,因為孔雀園的位置,不但是邵族人的祭祀地,也是邵族的傳統領域。

12號南投縣政府再度召開日月潭孔雀園BOT開發案,第6次的環評審查會,不過就在前一日6月11號,原民會已公布邵族傳統領域劃設,邵族人在會中強烈表達,這項開發案必須依原基法第21條,諮商取得邵族人同意後才能進行,不過從公布劃設到12號的環評審查會僅相隔一天,縣府環保局表示,環評會是既定行程,也不清楚原基法對諮商取得族人同意的內容,因此這次召開的環評會,並沒有受到公布的影響。

雖然邵族人12號在環評會上表達,這項開發案必須徵得邵族人的同意,不過環評會與原基法21條諮商同意權,相對的關係與順序,在沒有明確 的界定下,12號的環評會在大家都離場之後,才公布日月潭孔雀園BOT開發案通過環評,也引起邵族人的譁然與不滿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9,85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