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2
"只有大海知道"台北首映 隊員穿族服展自信
族群: 達悟族   
主題: 電影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的小隊員,自信地穿著丁字褲,跳著雅美族傳統舞蹈,他們不僅曾經代表台灣出國表演,也是電影《只有大海知道》背後的真實故事。

劇組團隊8號已在蘭嶼舉辦首映會,12號更帶著小飛魚文化展演隊,來到台北舉行台灣首映會,而這群「小飛魚」背後的幕後推手-顏子矞老師也現身會場。他表示,看完這部電影之後,心中充滿無盡的感謝。

電影劇情改編自「小飛魚文化展演隊」跨海參加舞蹈比賽的故事。有「小飛魚」說,電影完整呈現每次賽前,緊鑼密鼓的訓練,也有孩子表示,片中的爸爸,為了帶給家庭一個衣食無缺的生活,選擇到台灣工作,也勾起他對父親的感念。

導演崔永徽,前後耗時八年才完成這部電影,期盼能夠掀開,民眾普遍對蘭嶼的那層浪漫面紗,增加生活層面的真實感,再進一步反思,資本主義侵襲下,對雅美族文化的種種衝擊與融合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2,27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