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1
東中學生自創畢業曲 動員師生拍攝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音樂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男同學一個個偷偷翻牆,卻被教官逮個正著,或是在廁所裡一較長短,相信這是很多人求學時期的共同經驗。

這部名叫「畢業‧記」的校園MV,是來自台東高中學生的創意巧思,不僅唱出離別悸動,還動員全校師生跟空拍攝影,為高中三年留下美好回憶。

歌詞除了緊扣畢業不捨之情,還有轉往下一階段的人生描寫。

來自台東嘉蘭部落的陳瑋琪,由於貧血體質經常住院,透過參與學校畢業歌曲製作,希望記錄三年的高中時光,而歌曲最後的升key安排跟鋼琴音襯底,則是希望在畢業典禮上,讓眾人能齊聲同唱。

從作詞、作曲、演唱到攝影,全部都由學生一手包辦,為了能呈現台東文化之美,陳瑋琪特別把場景拉到部落教堂,他期許自己未來朝向傳播事業努力,運用自身專長為部落貢獻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50,05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