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10
旅桃賽夏人傳文化 中壢舉辦maSpalaw儀式
族群: 賽夏族   
主題: 生命禮俗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桃園市 中壢區    

坐在桌子兩側對談,共飲、分肉,對於賽夏族女性來說,總共會經歷四次的「回娘家」生命禮俗儀式,其中以第三次的maSpalaw最為盛大,也最受重視。

出嫁的女性和夫家親屬,必須準備大量的豬肉、糯米糕跟酒,帶給娘家眾親好友,娘家長輩也會祝福回娘家的夫妻

根據原民會統計,截至今年3月底為止,全國賽夏族人有6,601人,其中設籍在桃園市的就有1,061人,為了加深移居都會區的賽夏族人,對傳統文化的認識,10號在桃園中壢舉辦maSpalaw儀式。

不僅有都會區族人參與活動,來自苗栗南庄鄉的賽夏族人也包遊覽車北上動員參加,另外,這次的活動也全程以雙語同步進行,希望讓族語的學習範圍走出校園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4,65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