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08
花蓮南區活力健康操賽 太巴塱拿下冠軍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部落活動  
記者:Kacaw·Mayaw
地點: 花蓮縣 光復鄉    

長者賣力地使出平日練習的健康操,展現十足活力。花蓮縣內的部落文化健康站,從去年的21站,增加到今年的四十五個站點,也反應台灣邁入高齡社會的現象,原民會透過計畫補助,鼓勵部落青年自己來照顧部落長者,同時創造就業機會。

活力健康操花蓮初賽登場,許多部落長輩撐拐杖、坐輪椅照樣出席,展現生命活力。第一次參加比賽的太巴塱文健站,獲得花蓮南區第一名,而利用兩週的時間密集練習的屋拉力文健站,也拿下第二名的成績,能夠獲取好名次,長者也感到相當開心。

一年一度舉辦的活力健康操賽事,標榜「健康」、「快樂」與「希望」,鼓勵所有部落銀髮族多走出家門,交朋友、做運動、常開懷、保健康。活力健康操花蓮南區初賽,比賽成績出爐,長青組前三名,分別是太巴塱部落文健站、屋拉力部落文健站、南富社區部落文健站;另有最佳創意獎禮勞部落文健站,最佳人氣獎鳳信部落文健站,以及最佳造型獎春日部落文健站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17,50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