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08
潭南國小布農意象文化牆 美化部落.活教材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部落發展  
記者:Iwan(高旻君)/Batu Qalavangan(黃昱淮)
地點: 南投縣 信義鄉    

原本只是路邊一道道的擋土牆,現在轉變成一件件彩色磁磚拼貼作品,讓人不得不停下腳步好好欣賞一番。

在地耆老表示,族人看到這些作品可達到傳承教育目的,內心感到相當欣慰。

通常原鄉在部落的文化牆多以神話故事為主題,但潭南國小的文化牆,呈現了許多布農族祭典文化,像是開懇祭、播種祭、射耳祭等等,校長認為,除了有文化教育的功能之外,也有助於提升學生的美學教育。

理事長指出,文化牆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看,促進當地部落觀光產業的發展。

理事長說,過去這面牆附近的環境非常的髒亂,自從有了文化牆之後,不僅為部落增添新景點,也提升了族人對環境維護的意識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51,88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