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06
埔里"瑪璘窟"水潭 居民盼深度文化導覽
族群: 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觀光旅遊  
記者:Iwan(高旻君)/Batu Qalavangan(黃昱淮)
地點: 南投縣 埔里鎮    

眼前這座優美的水潭就是位於埔里鎮向善里的「瑪璘窟」,過去民間相傳許多詭異的傳說,不過曾多次前往的遊客表示,其實並沒有像一般民眾口耳相傳的令人害怕。 根據當地平埔族人的口述傳說,「瑪璘窟」確實有段神祕的文化故事及禁忌。 對於這段傳奇,當地里長正面看待,讓瑪璘窟景點納入在地平埔族文化內涵與知識,更歡迎民眾前來深度探訪,一覽瑪璘窟湖色隨四季變換顏色的特殊美景。 瑪璘窟豐富的生態樣貌,兼具神秘色彩的山水勝境,相當具有 光發展潛力,道卡斯族人也期盼,未來若能讓族人在此擔任導覽解說,提供民眾深入而正確的文化內涵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11,61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