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06
原教法公聽會新竹登場 聚焦師資培育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族群教育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新竹縣 竹東鎮    

教育部6號在新竹竹東舉辦北區,第三場原教法修法公聽會,現場聚集了縣市教育局處人員,以及新竹原鄉地區學校老師,其中針對修正的32條,規定原民公費生需要考取中級族語認證,引發熱烈討論,因為有老師建議,可以再提高層級,讓學生對語言文化,能有更深入認識。

除了高教端的師資培育方向,也有老師提到,目前有許多原鄉學校,透過民族文化課程發展,要轉型為民族實驗學校,但應該更要考量,這樣的原民教育體系,是否符合當今社會人才所需。

對於老師們的憂心,教育部回應,目前原民會正在研擬,原住民族學校專法,將會有完整的原住民族教育體系,而未來也不排除,原民學生在教育學習上,進行雙軌體制。

教育部表示,將搜集公聽會原鄉老師及地方教育局處意見,在內部進行討論,也預計在今年8月,將原住民族教育法修正草案,送交行政院審查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3,31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