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06
設原住民教育班 可望助烏來國中小解困境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新竹縣 竹東鎮    

原鄉不少學校,發展許多校定特色文化課程,作為未來民族實驗學校的教材,不過由於推動上,需要經過學生以及學生家長們決議,像是新北市的烏來國中小,雖然是教育部明定的原住民重點學校,但因為鄰近都會區,加上人口環境因素,導致校方推動實驗教育,面臨許多窘境。

面對校方疑慮,國家教育研究院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指出,在這次的原教法修正草案中,特別訂出原住民教育班的設置規劃,可望解決目前所面臨的困境。

主任蔡志偉解釋,的確都會區會有這樣的因素,影響到實驗教育的推行,希望透過原住民實驗教育班,解決都會地區學校的狀況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2,403 次